称呼是不见或者北寄

【蒙克】行人与浮木

是快乐魔改!!

魔改内容是第五卷二百零四章到第六卷六十章(实际上承接哪里不重要,因为全被改了((

参照巨人王庭之类的东西设置了“神庭”,类似天庭的感觉,就这个意思就对了,是我编的因为剧情需要(

恩尤尼从随身的衣物中翻出一个单片眼睛,将它戴至右眼,缓缓起身。“木偶要记得回收。”


阿蒙!


克莱恩拔腿想跑,随即被阿蒙偷了这个念头,身体僵在原地。


祂没有寄生我?克莱恩在脑中飞快罗列着阿蒙可能的目的,但没有一个可以让他选择放弃寄生自己的。


克莱恩叹了口气,停止揣测阿蒙这个天生神话生物的意图,选择直接尝试逃走。


这样成功的几率很低,但是阿蒙既然没有直接杀死也没有寄生他,应该也不会因为不成功的逃跑而将他杀死。同时他不能有太冗长的计划,只能凭借直觉行动,否则就会被阿蒙偷走念头。


他快速从虚空中拖出了阿里安娜,这是他目前能召唤的战斗力最高的人,如果不是时间不够,他还想试试召唤查拉图,对方应该也不希望自己落入阿蒙手中。


可阿里安娜的身影还没出来个边,历史缝隙就已经被阿蒙偷走了,克莱恩趁着他操作缝隙的空档,钻入了旧日之都的历史缝隙中,这才开始计划如何逃离阿蒙。


但是作为序列三,旧日之都这般遥远的历史难以久留,做出的计划难以长远到彻底离开阿蒙的监控范围。


历史中b市的风沙挂过,克莱恩的眼睛久违地体会到了工业污染的刺激,但他没能够即使地眯眼——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没有将时之虫寄生在你身体里呢?”


克莱恩僵硬地带着体内的时之虫在历史中晃悠,甚至利用周明瑞的记忆在不同国家到处游历,他甚至能想象出阿蒙愉悦的表情。


古代学者的灵性和神性都经不起这般消耗,很快就游走在干涸的边缘,只能由着阿蒙将他带出历史,回到旅馆中。


祂解除了对克莱恩面部的掌控,正想开口说话,就看着阿蒙在他面前逆走四步,念出中文的咒文,克莱恩心都凉了。


是之前被阿蒙窃取的念头,祂特意等到了克莱恩回来,在他的面前做这个仪式。


灰白的雾气在他眼前如波纹般扩散,他惊喜地发现自己可以拒绝阿蒙进入源堡!


下一秒他的思维又僵住了——阿蒙偷走他拒绝的想法。


可是祂仍然没能进入源堡,克莱恩成为序列三后,源堡几乎认定他为主人,旁人的进入必须要有他的确认,单纯的念咒是行不通的。


阿蒙的笑容没有破碎“果然啊,愚者大人。”


克莱恩刚刚安定下来的思绪又被这句话击碎了,但他惊讶的和崩溃的情绪又被阿蒙偷走,他就这么呆愣了几分钟,肾上腺素疯狂分泌,冷汗几要涔湿衬衫。


直到他冷静下来,阿蒙才停止对他情绪的窃取。


“源堡的异动才发生多久,我怎么可能忘记?”


……被欺诈了,克莱恩拢起破碎四散的思绪和略微失控想要逃离的灵之虫们。


阿蒙特意在我面前逆走四步,是想要判断我是不是“愚者”。


“别紧张,我们没有血海深仇,我只是对源堡感兴趣,塔罗会我可以替你延续下去,白银城我可以替你解救,源堡前任主人的问题我也可以帮你解决,甚至给你晋升序列二的材料。”平心而论,阿蒙的开价让克莱恩十分心动,只是这位爱好恶作剧职业欺诈师的天使之王着实没什么信誉可言。


“我不会同意这桩交易的,你杀了我吧”


“我知道你想在源堡复活然后逃离,既然你不愿意将源堡给我,那就只好我自己去拿了”阿蒙的右手挥了挥,将原本的动作改为正单片眼睛,祂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你古代学者的第四句尊名是什么?”阿蒙溢满笑意的眼睛在蛊惑克莱恩给予答案。


祂通过对格尔曼的了解,试出了尊名其他的部分,但是灵性告诉他第四句有问题。


大脑过快地将答案在脑内滚动,双唇微启,话语却是被咽入肚中。怎么可能因为对方眼睛里的光,就向对方摊牌嘛。


阿蒙的笑意更深了“贝克兰德魔术和戏剧表演的保护者……”


“……”克莱恩失去了表情,阻拦祂获得情报就像在诚实大厅冷静下来一样困难。


另一边阿蒙已经笑得单片眼睛有些歪了:


“坦白地讲,我认为你很合适做喜剧表演,让那些失去感情的天使和神灵笑一笑。”


“做我的眷者,去神庭表演吧,会给你工资的。”


克莱恩嘴角抽了抽,自从他的灵魂进入克莱恩的身体,不知道多少个神明和天使在注视他,起码既是“愚者先生”“海神”的同时也是黑夜女神的眷者,向其他神灵祈祷也是必有回应,虽然回应可能是一道要命的闪电就是了……


“不可能的,你杀了我吧”


“总觉得你这句话别有含义。”阿蒙的笑容染上丝丝缕缕的戏谑。


别有含义?实际上克莱恩只是想将这个问题搪塞过去“没有别的含义,字面意思。”


“是嘛……贝克兰德魔术和戏剧表演的保护者,嗤……你到底是怎么想出,这种尊名的?”周围星星点点的时之虫如星屑般回归阿蒙,祂再次探手,伸向克莱恩骤然变得透明的左掌。


祂在越过克莱恩使用“蠕动的饥饿”传送!


“你要带我去哪里?”阿蒙利用寄生屏蔽了手套对克莱恩的反馈。


“神弃之地,如果不是你引导蒸汽教会,破坏了我在贝克兰德的陵墓,以‘深渊’作跳板到那儿去会方便些。”


克莱恩不太自在地看了看自己的鞋面,转移话题道:“‘深渊’链接着神弃之地?”四周的场景已经变成了混沌漆黑的模样。


“不,”阿蒙摇了摇头,从不知何处偷来一盏灯笼“只是我,可以利用它到达任何地方。”


“为什么,凭你是造物主的儿子?”


“父亲给偷盗者序列零的名字,是一个不知道起源的单词:”


“bug”


“相信你可以理解这个词汇的意思,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大人。”


克莱恩再次感觉自己的脑海就像宇宙诞生瞬间一样炸开了,双腿差点没化为无数灵之虫散开“……什么意思?”


“我父亲曾经描绘过一幅画,我自问活了几千年也没发现过那些景物,直到寄生你之后,你躲进了历史缝隙。”


克莱恩的大脑停滞在了当机状态,他凝视着阿蒙有蛊惑性的双眼。


沉默良久,最终是阿蒙的笑声打破了凝固的气氛,回过神的克莱恩将视角向下移,再次盯着自己的鞋面。


他的脑海中放弃挣扎的念头愈演愈烈,最后霸占了他大脑的全部cpu。


阿蒙不通过寄生也能感受到身边人的情绪低落,随即停止走向本体的路程,就地坐于一块巨石,然后将克莱恩按在对面的岩石上。


“给我讲讲你们那个时代的故事吧?父亲从不愿意告诉我。”


克莱恩抬眸,见阿蒙笑得无比真诚,他伸出舌头,湿润干裂的唇。


“有一座荒岛,岛中只有一位因海难受困的旅人。一日,他看见海平线处飘来一块状似木板的东西,料定了是艘大船,激动地朝着远方呼救。从早晨交换到正午,那浮木里荒岛近了些,他改口道,指不定是艘小船,仍心怀向远方呼喊。直至半夜,浪花将那木头送到岸边,可悲的旅人终于发现那只是块木头而已。”讲述故事的过程中,他顺着灯笼昏黄的灯光,看向阿蒙。


这位活了几千年的天使之王,“渎神者”正像才会说话词汇量不多的小孩子,一个个词仔细聆听着他胡乱改编后的寓言故事。


“他为什么不将木头做成船只离开”一个天真的问题。


“他只是人类而已,伟大的‘时天使’阁下。在找不到方向,食物和淡水不充足的情况下,一方小小的木板根本无济于事。”克莱恩有些悲凉意味地笑了。悲凉神弃之地没有任何有用的救兵,嘲笑阿蒙“何不食肉糜”的问题以外也在自嘲今天这般大起大落就和寓言故事一样。


“你是想用这个故事自喻吗?”聊天的同时,阿蒙抬抬手解决了周围藏匿在黑暗中的怪物,先前孩童般纯真的气质消弭于怪物的惨叫中。


克莱恩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这个小故事叫‘行人与浮木’,但是人们仍然将浮木定义为茫茫苦海中唯一的救赎。”


这次轮到阿蒙沉默了,他偷走了灯笼的部分寿命,火苗摇摇曳曳,光芒只能照亮二人的面孔。“我们玩一个游戏,如果你能在火苗熄灭之前,找到帮手,那么我不会阻拦对方将你带走。但我会浅层寄生你,让你不能自己出手,这种程度的寄生,离开后可以自己解决。当火苗彻底黯淡,我会偷走你的命运。”


克莱恩不在乎不知何时面前的人已经是可以直接窃取命运的本体,却惊讶于阿蒙儿戏的做法,但能感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可以随意移动,看到火苗愈发黯淡,他高速念出各式各样的尊名。


由于神弃之地的特殊,不同地方残余力量不同,能联系到的那么一两位神明也不同,而没能到达天使之王水平的根本没法联系到。


黑夜女神的尊名直接被异变的黑暗吞没,风暴之主送了他一道雷,永恒烈阳等根本没反应。


克莱恩飞速思考自己有哪天使及以上的力量可以召唤到,信使小姐不能到达神弃之地,阿兹克先生还没能恢复,威尔·昂塞汀也处于虚弱期,怕列斯……我怕阿蒙会出尔反尔。


思考的时间不多了,克莱恩的眉峰皱在一起,呼唤真实造物主?祂能立刻赶来,但是后续自己就岌岌可危了。


灯芯已经所剩无几了,火苗只能保证两人不被黑暗彻底吞没,阿蒙的嘴角再次勾起。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抓紧最后的时间念出一个尊名:


“拨弄时光的指针”


“遨游命运的影子”


“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


他使用的是直接撬动自然力量的巨人语,可以感觉到空气中的非凡力量因他的语言而微微震颤,然后全部汇聚到面前有着黑色卷发的青年身上。


第一次,祂的脸上出现惊讶的神情,打破了祂一贯一切尽在掌握般的样子。


意外的表情转瞬即逝,这次阿蒙直接笑出了声“向我求助,你是认真的吗?”祂伸手重新点亮灯笼。


“孤注一掷而已,你重新点亮灯笼了。”克莱恩再次凝视着阿蒙的眼睛。


“是的,这意味着我选择带你出去。”阿蒙微笑道。


克莱恩不去猜想阿蒙的想法“既然如此,我可不可以选择留在神弃之地?”


“为了奇迹师的主材料?”


“是的。”克莱恩点头,实际上他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抱有希望。


“我们一般管这种行为叫得寸进尺。”阿蒙敲敲单片眼镜“但是……正北方向,走吧。”祂伸手指了指左前方“但是因为浮木为了拯救孤独的旅人,在波涛中飘荡了一天,所以我这一路上会为你提着灯笼的。”


“……”克莱恩一时失语,这是什么和故事主旨毫无关系的理由?


“真实的原因是”克莱恩眼前突然一黑,阿蒙改浅层次的寄生为深层次,但祂没有继续下一步的动作,正当克莱恩以为祂要反悔了,忽然察觉眉心触碰到了什么,那感觉蜻蜓点水般转瞬即逝,然后传来的是阿蒙的声音


“你很有趣,我希望等在神庭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这个样子,神明是很无聊的生物,希望你那时候还是‘愚者’先生。”


话音未落,克莱恩的视觉恢复了,体内的时之虫已经离开,阿蒙也已经离开。


前面是灰蒙蒙的雾气,无边无际地围住了什么地方,身后有三个提着灯笼的年轻人,见鬼般的看着克莱恩和地上的灯笼。


他清了清嗓子“我是格尔曼·斯帕罗,你们来自哪里?”


 


——fin.


内容去掉了很多很多很多,有些有趣的对话也没能放进来。


因为动笔的时候是第六卷结束,如果后续有些设定和本文有冲突那莫得办法。

评论(4)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曦北寄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