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是不见或者北寄

【好茶】相识

薛定谔的更新,这是个短打系列

前篇 初遇

——

“唔……您好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似乎有些担心自己的口音和中式语法,亚裔少年特意重复了问句,换了正式的语法,甚至用上了模仿得有些滑稽的伦敦腔。

“呃……”亚瑟不好意思对陌生人的口音笑出声来,这十分不礼貌,虽然他对上帝发誓他只是觉得面前这个少年太可爱了。“门口的花是你的作品吗?”

“啊,如果您是说橘色洋桔梗的话,是的。店长并不是很爱用暖色调的花,似乎是因为她经常沉浸在失恋的悲痛中……”

“我以为世上对插花这么有天赋的人只有弗朗索瓦丝了。我是她的常客,很惊讶她可以在失恋在家醉生梦死的时候找到一个和她一样优秀的人代班。”

“您是常客吗?啊啊,弗朗索瓦丝小姐给常客们都留了一点留言,我应该记载便签上了……贴哪里了来着,等等我找找,抱歉先生,请稍等”

亚瑟站在店门口的地毯上,静静的注视那个埋头在柜台抽屉乱翻的人,太阳已经要落山了,这个吸睛的小黑洞似乎也有抓不住的光,残阳血红色的边角照在他猛然抬起的眼睛上,使少年不得不眯着眼睛。

“嗯……怀特先生今天早上来过了,布朗尼先生说明天来……弗朗西斯先生,你是弗朗西斯先生么?”

亚瑟听到这个名字猛地一顿,随后拨浪鼓般猛摇头。

“哦!那你一定是柯克兰先生了,店长给你的话非常特别……咳咳”他清了清嗓子“出去旅游了,还没死。花会让王耀送到你手上的。”用了弗朗索瓦丝的法式英语。

亚瑟选择无视老友糟糕的态度“王耀,你叫王耀?”

“是的,柯克兰先生。顺带一提,虽然很失礼,但是因为您作为常客的特别要求——送花上门,所以我必须得到您的联系方式和一定的私密信息——比如送货地点?”

“哦!真是该死,我竟然没有自我介绍?我就在对面的贸易公司里上班,在前台报上我的名字就可以找到我了。”亚瑟递上自己的名片。

“明白了——那么,我叫王耀,是一个来英国留学的中国人,在f大上学,是大一新生。被弗朗索瓦丝小姐拉来在花集打工,在她旅游外出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代理花店事物。”

————tbc.

没想到,这个这居然是个连载

评论
热度(27)
©南曦北寄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