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是不见或者北寄

【全职高手/叶修中心】想

qwqqqq没法熬夜真是绝望,有虫留言,我下午改
「」里的和正文几乎无关,是推荐歌吧大概
——————————————————————————

「胜者从来盖世英雄 命中从来尊容」

“叶秋!叶秋!叶秋!”

……

第三次,胜利的呼声回荡在嘉世的场馆上空,观众超高分贝的呐喊,似乎是要撕开这个城市的夜空。

两个富有光泽的奖杯躺在嘉世的橱柜中,分别立于两边。比起周身各色的奖牌、奖杯来说,这两座的分量高了不知多少,它们应证着嘉世这两年来的冠军——霸占荣耀官方的所有冠军。

一个人正拿着布,仔细地擦着这两座荣耀界的“顶天柱”,想必这奖杯上的光泽定是因为它们受到这样的保养。

奖杯被摆回原位,那人的手拂过橱柜,在空中的位置上顿了顿。收回手,转身离开了。

荣耀主席的手上捧着一座金灿灿的奖杯。

荣耀比赛的奖杯由荣耀的粉丝和设计师制作,每年都不一样,甚至会带上一些这个赛季的经典画面或者活动,可以说是真正独一无二。

而在今天,荣耀官方开放的第三赛季,这座奖杯将归属嘉世,而前两个赛季的奖杯也都属于嘉世一所俱乐部。

毫无疑问,这是嘉世极胜的一个时代。

休息室没开灯,叶修坐在备用电脑电脑前,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键盘。

电脑死沉的光照在他略显苍白的脸色,使得他看起来极度疲惫,眼中的波澜还没完全收敛。

“我们的叶秋大神~”是陶轩的声音。

叶修一个哆嗦,关了电脑,藏到休息室的衣柜里去了。

陶轩推门进来,摸了摸还发烫的主机,就知道叶修是临时逃跑的,肯定还在休息室里。

“唉……那只好又麻烦雪峰哥咯!”明明是一句自言自语,却被陶轩说得极其大声。因为没人回应似的他有些尴尬,偏偏空荡的休息室好像抱着嘲笑的态度,再次宣读了他刚才的语句。

陶轩的笑容不见了,他咬了咬牙,握紧拳,关上门离开了。

叶修微微叹口气,准备起身离开柜子,脚底下却滑了一下。

他终归只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精神再亢奋,比赛中的高质量对抗已经烧光了他所有的体力。说到底,他有些累了,所以他睡着了。

「最有幸遇到你 最了不起的你」

当叶修终于从半梦半醒中爬起来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

他忽地站起来,却因不适应迟到的青春期而快速拔高的身形,而撞到了一块木板,于是他又坐下了。

衣柜里很黑,一丝光都没有溜进来,叶修就一只手揉着自己疑似起包的脑袋,另一只手摸索着周边的环境。

不同于休息室衣柜中的空荡,他的手边充斥着棉质的衣服,这让空气又闷又热,也让叶修有些犯晕。

他随手按住一面木板,使劲一推,运气非常好,就是柜门。随即他就翻出了柜子,扑了出去。

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摔个狗啃泥,而是趴在了一张懒人沙发上。

叶修抬起头来,四周看了看,装修华丽的水晶吊灯和大理石地板告诉他这不是原来的休息室。

荣耀官方可没这么有钱。

“hey?你好吗?”侧面有人向叶修伸来了手,他向上看去,一张熟悉的轮廓映入眼帘。“哦不对,应该是‘我好吗’才是。”

“所以……你是我?”叶修挠挠头。

叶修点头“准确来说,是七年后的你。”

“为什么你知道我……”小叶修正想问,却被叶修按住了唇“你猜?”

“……啧”

“对于你自己是什么德行,你应该有些自知之明的。”

小叶修不想搭理他,仔细地打量了四周,没有在乎未来的自己怎么住的这么奢华了,倒是盯紧了那两台正开着荣耀界面的电脑。

他指了指电脑桌“切磋一下?”

“当然”

GLORY

当然,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啊,果然我很强。”小叶修道。

“啊,果然我很不要脸。”叶修道。

两只手习惯性地摸向胸前的口袋,可惜两只手又都摸了个空。

小叶修的烟,在赛前被吴雪峰没收了;叶修的烟,被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拿走了。

叶修看了一眼小叶修的手,拍掉了它,决定好好说教一番。

“你看看你,今年才刚满18岁吧,就抽什么烟!看这顺手程度怕是抽了有几年了,十五十六那可是青春少年,抽什么烟!活该被没收。”

“你……我!”小叶修恨恨地砸了一下桌板。

虽说是“恨恨”地一拳,可叶修倒没听出有什么气力。

“嘶……你不冷吗?现在什么季节啊……”小叶修道。

诶?等等,现在是北京的夏季啊。

覆上小叶修的额头,果不其然,发烧了。

毕竟在柜子里闷了那么久,叶修叹了口气,虽然这时候的自己才刚满十八,正值青春,实际上那时候的身体情况甚至比现在的自己还要差。

他刚才劝小叶修戒烟不是随口拉仇恨的,那时候自己抽烟实在是太猛了。什么原因来着?好像是为快要毕业的沐橙找着落。

叶修拿来一条半湿的毛巾铺在小叶修额头上“今天,我特许你来看看未来的荣耀技术吧!”

于是他就这么打开了音频剪辑软件,开始应付冯主席给下的宣传视频任务。

虽说剪辑痕迹极其明显,做工粗制滥造。但如果能够吸引职业级选手来观摩的话,这绝对是一段极佳的影片。

叶修剪出了许多细节,这些细节也许连选手本身都没有意识到,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小动作,而展示出的是他们每个人不同的个人风格。

很可惜,也许这些选手永远不会特意去翻翻国家队的官博,这些视频只会存在粉丝的眼里,而那些细节也不会有人发现。

但小叶修看见了,虽然他大概已经烧糊涂了,但也应该很高兴未来的自己将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他仍不知终止」

房门半夜被敲响是一件很惊悚的事情,但各位职业选手早就习以为常,就算其中不乏负责在战队里提醒队员们规整自己作息时间的队长们。

举个例子,比如喻文州。

和王杰希。

“咳咳,两位,‘正·经’的队员和队长有什么事吗?”那声咳嗽和“正经”特别的咬字似乎是故意的。

喻文州走在前面,当他看见躺在床上半睡不醒的小叶修时,笑容似乎滞了一下,随即正常。

“来向我们‘亲·爱’的领队请教问题。”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还了一招。

于是喻文州很配合地拿出u盘,还原问题场景。

三人秉着三个不同的意见,闹了个不可开交,决定荣耀单挑解决。喻文州觉得自己偏辅助,没法单挑,很委屈;王杰希觉得另外两人拿职位压自己,很委屈;叶修觉得自己根本没带账号卡,还得去借孙翔的一叶之秋,很委屈。

小叶修因为发着烧,只能静静地看着他们折腾,不然他肯定跳起来为自己两肋插刀。

他不太熟悉王杰希和喻文州。

王杰希倒是好点,知道是刚捏着王不留行接过微草担子的小年轻。这个赛季也在赛场上碰了几次面,新的王不留行是认识了,操作者是真的没说过几句话。

对喻文州的印象才是真的少的过分。蓝雨训练营,曾经的吊车尾,殴打过老魏……还有什么呢,就是几个关键词拼成的人物。大概这也不是喻文州太透明太低调,实在的原因应该是黄少天太烦,烦到没法分出注意力去看看蓝雨的其他孩子。

这里可是国家队,是国内荣耀技术的巅峰人物汇聚地。真要说小叶修没有一点想要得到未来各路高人研发出的高级操作,那是不行的。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发了几度的烧,但深知温度肯定是不低了。他几乎听不清三人争辩的内容。

最后喻文州点点头,拿着u盘和王杰希走了。

他们走的时候,撇了一眼小叶修,。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微笑,王杰希留下了则一句“小心你的冠军”

「神话再临 起辉煌」

小叶修正想闭目养神,叶修的房门却又响了。

真是扰人清梦。

他瞟了门口一眼,哦,张佳乐黄少天,彻底没法睡了。

“老叶老叶老叶!你小时候还真穿……唔唔唔!张佳乐你干啥呢!本剑圣的话语权是你能没收的吗!?”小叶修很想用“夜雨声烦”把黄少天的嘴堵住,奈何他正发烧,实在没法坐起来。

“嘘!老叶布置的剧本你忘了吗,说不定小叶修醒着呢!”张佳乐虽然已经刻意把声音压低了,但是在安静的深夜里,发出任何一丝声音都是很刺耳的。

所以小叶修听见了“合着你们一会人一起演戏来骗我的?”但他没有说出来,像一个乖巧的病人安静地躺着。

叶修朝门边招了招手“他都已经听见了,过来吧。”

黄少天耸了耸肩,踏着步子进来了,没想往常一样冲着叶修,径直走向了小叶修。

他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头“来来来,现在你比我小了,叫哥哥!”

然而小叶修并不想理他,看向了张佳乐“如果没有你刚才那句补充,说不定我还会很感激你们的。所以你们要对我演什么戏?”

叶修道“也没什么,就是把你的出现正常化而已。”

“所以你究竟为什么安排我们一个个到你房间来一次。”

“……”

“我靠靠靠靠,这次不是我的问题了。张佳乐你是不是傻,这点刚才可以隐瞒的啊!”

“等下??不是要坦白吗?”

叶修叹了口气“算了。”他转过身正面朝着小叶修道“就是让你见见国家队的他们而已,既然演戏已经没有新意,我就把他们一次性都叫过来咯?”

虽然是个问句,但叶修的行动丝毫没有疑问的踌躇,没过多久,他的房间里挤满了人。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几乎可以说是冲进房间,大概房间里面的四人都要怀疑她们俩是不是在门口窃听了。

“可惜这次活动取消了,本来我还想给小时候的叶哥你一个大惊喜的。”苏沐橙道。

你的出现就够让我惊喜的了,小叶修想到。

“叶修,我很强的。现在的我,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苏沐橙微笑着,没有阴霾,这是真心的,她已经放下了。

可是小叶修还没有完全释然,他的眼睛有一点点酸,于是将额头上的毛巾扯到了眼睛部位。

所有人都来了,叶修熟悉的,和不熟悉的。

说实话不认识的更多,国家队十四人,除开自己,也只是区区五人。

他拉了拉叶修的衣角“你究竟打的什么盘算?”

“今天是五月二十九。”

“……”

“七年前可没人知道我的生日,沐沐也不知道。离开家三年了,我帮你过个生日吧。”

“一八年的时候,我的生日已经过了……”

“现在是二七年五月二十九日的凌晨。我位于北京,祝七年前的自己,生日快乐。”叶修故意加大了音量,他拿着苏沐橙的手机,把镜头对着小叶修。

小叶修露出有一点无奈的表情“那我也祝八年后的自己,生日快乐。奔三快乐。”

这些轮到叶修哭笑不得了“说什么呢你,有这么对待自己的么?”

「耀眼么? 这是荣耀 这就是疯狂」

小叶修的烧退了。

“这烧……退的也太快了吧……”

叶修正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他又熬了一宿的夜。

“那你就可以回去了。”

“怎么回去?”

“这样”说着叶修就把小叶修推进了衣柜。

一开始小叶修是不信这样就能回去的,直到失重的酥麻感啃噬着尾椎骨。

“叶修哥?叶修!?”很稚嫩的童声在小叶修耳边回响。

叶修睁开眼,苏沐橙坐在床头叫着。

“怎么了?”

“雪峰哥说你晕倒了,我就跑来嘉世找你了……我还以为……还以为……”小女孩的声音里藏着些许哭腔,但并不明显,只能说是藏着。

叶修坐起来,摸了摸苏沐橙有些乱的头发“要学会独当一面啊……”

“嗯?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回忆了一下刚才发生了什么,有些模糊“好像……是梦见了长大的你。”还有一些,不太认识的人。

叶修跳下床去,“雪峰在哪里?我刚想出一套战术。”

“啊啊,在这边”

……

「你」

2027时间线

“老叶,你就这么让自己回去了?”方锐道。

“不然呢?”

“我还以为你半夜三更把我们都拉起来有什么重要事嘞,就聊个天?”

“对,就聊个天。”叶修道“现在我以领队的身份宣布,你们可以回去睡觉了。”

“嘁嘁嘁”

……

张新杰没有离开,他推了推眼镜“前辈,你究竟为什么让我们准备这场戏?”

“理由很简单,你要听么?”

“嗯”

“因为他想了,想过生日。”叶修没有公布自己的生日,即便在第十赛季,他也是众多高人气选手中信息最少的。就算有巨量粉丝,但实在没有人知道他真实的生日。

叶修策划这次活动的理由真的很简单

因为他想

想家,想起过去的生活

他要真的走了可不行,他还有十年荣耀要玩呢。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曦北寄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