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是不见或者北寄

七罪宗

有没有后续不知道,有可能出个全篇简版
空有脑洞,没有文笔
有点烂尾的感觉,慎戳
极度ooc
all叶all可能无差吧,其实……有没有cp都不是很明显……
有人看可能硬着头皮写完……
★各位猜一下君莫笑是什么妖精哦★(写完之前大概不会公布)

叶修是一个普通的勇者,是一个普通幸运的勇者,是一个普通幸运可以看见精灵的勇者。

这个精灵叫君莫笑,从来就没有说过什么正经话。

比如“邻家小韩妹妹最烦你啦!每天都要撕纸巾诅咒你!”

“隔壁少天哥哥最讨厌你啦,都想做你的巫毒玩偶了!”

虽然出口便是恶毒之语,但是叶修还是对他深信不疑的,毕竟君莫笑曾是他的救命恩人————据他所说黄少天烧了一桌秋葵请叶修吃,叶修拔腿就跑冲回自家。

但君莫笑话还是蛮少的,至少不会影响叶修的生活。

大概。

“叶修我好无聊啊~你们人类晚上都睡觉的吗,我们晚上更喜欢,在别人睡觉的时候把人房子烧了~”

“……”

于是一桶水就泼了下来

无聊你就睡觉啊!!

叶修是王宫勇者,一般住在王宫腹肌待命,很少回家,但他今天接到了一个委托——击杀小镇附近森林中的妖怪,所以他回家了。

经管委托写得乱七八糟,但是既然有老乡有难,叶修自然是要帮忙的。

至于委托忘了写的条件,君莫笑大概都知道,谁知道他怎么知道的,也许他就是这么个个小机灵鬼吧。叶修想。

叶修是深夜回老家的,正好遇到隔壁修仙没睡的黄少天。

“哟哟老叶回来啦!还知道回来,这都多少年了!不给你亲爱的少天哥哥来封信,要不是哥哥我去镇上卖鱼,哪里知道你是什么王宫勇者了。真是的,发达了都不知道告诉我,我帮你做个蛋糕庆祝一下也好啊。嘶……说起来我现在好饿,想做顿饭来着。诶诶诶叶修你吃没吃饭啊,饿不饿,要不要来我家吃一顿再回去。我和你说啊,小张他可过分……诶等等你听我说完啊,老叶!老叶!!”

说着叶修就关上了自家的门,他可能有个心病,叫一听黄少天说话就头疼。

从小开始,叶修每次出门,都会遭到隔壁黄少天的轰炸,养成了一个出门捂耳朵的习惯,说起来这几年本来已经没了,一听黄少天唠唠又唤起了这习惯。

可是早上出门这一捂,倒是捂的真彻底,一星半点儿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叶修奇怪,放下手,发现黄少天根本没有通过他家窗户叫喊,叶修更奇怪了,走上前去,准备敲敲门。

君莫笑道,“说不定黄少天不在家呢?”

叶修手一停,也是,这么多年没回来,对方有什么改变也很正常,也许对方确实不在家,自己的举动倒是多余了。

于是叶修便把手收回,和君莫笑找妖怪去了。

“笑笑啊,你说我们从哪里开始查比较好呢?”

“反正不要去厨房,我不想看见黄少天做的秋葵。”

“……”

“也不要去铁匠铺好咯。”

“哦对了!铁匠是委托发起人吧,我们去问问他。”

“……”我不是说的不要去吗?

铁匠铺

“铁匠爷爷,您还记得您是在哪里看到妖怪的吗?”叶修道。

“什么?铁烧好了?”

“没……我是说您还记得您在哪里看见的妖怪吗!”

“啥?手柄磨滑了?”

“铁匠爷爷,您还记得妖……”

“哦你说妖怪啊,森林。”

“……”

虽然很不靠谱的样子,叶修还是带着君莫笑去了森林。

林子里有一座山谷,谷底和平地的落差不是很大,但是断个腿,摔个脑震荡还是绰绰有余的。

然后叶修就那么戏剧性的摔下去了。

傍晚,叶修醒了,他大概是被君莫笑勉强拎回了平地,大概,因为君莫笑在他的身边睡着了。

他拍了拍灰,揪着君莫笑的耳朵就回了村里。

刚踏入村口半步,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就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

叶修道,“这么着急?有什么事吗?”

“叶修哥哥……少天哥哥出事了!”

“先别急,发生了什么,慢慢说。”

“呼……哈呼……是这样的,叶修哥你昨天早上出去就就没回来吃饭,少天哥本来说你昨天太忙没吃饭的,今早说要好好准备,给你做一顿午饭,叫我们去找你。可是我们一早上也没见着你,就听铁匠爷爷说你去森林里找什么妖怪了。我们告诉少天哥哥的时候,他就疯了一样的跑了,现在还没回来。”

叶修一怔,糟了,黄少天是普通人,要是对上那妖怪就完了。“他怎么可以跑去森林!”

“都怪小花多嘴,说你被吃……”话还没说完,叶修人已经不见了。

“呜哇哇,你就让我睡个觉不行吗?”君莫笑被摇醒了。

“少天不见了,你帮我看看他在哪。快一点,我怕他被妖怪吃了。”

“黄少天?他能被妖怪吃了?”

“快点!”

“好吧……”

轰!!

ok这下不用君莫笑了,除非叶修聋了,这么大声响听不见。

“笑笑!这边!”

来到声音发出的地方,本该是茂密树林的地方空出了一大片。

空地上站这个青年,黄发蓝袍,尖耳利齿,手握一柄细剑,竟是在啃噬一块木头!

他听到叶修的动静,缓缓转过头来。

虽然这“人”行为诡异,却也生着一张不俗的面容,忽略嘴中的两颗獠牙,也是极其俊美的,看久了居然觉得深邃的眼里发着幽幽的光。

叶修摇摇头,想把这妖怪使得幻术解除。

君莫笑突然大喊道:“小心!他要杀你了!!”

果然,这妖怪放下长剑,却是露出了尖锐的指甲,眼看就要扑到叶修身上。

“快啊!!”君莫笑道。

叶修抽出伞剑,戳在那妖怪的胸口上,一个过肩摔。

趁其晕眩,将其的心脏戳穿。

毙了。

君莫笑摇摇头,叹气道“唉唉唉,这种人形大妖怪可是不会轻易杀人的,要不是我,你可要挂了。”

叶修没理他,走向那柄细剑。果真,他没看错,是七罪宗之一的大妖怪——暴食的长剑——冰雨。

暴食?居然会出现在这里,叶修没有惊讶太久,毕竟这种妖怪的行为不能以正常思维揣测。真正能揣测什么端倪的,只有当今的祭祀王杰希了。真要奇的是,这么厉害的家伙,怎么就毫无方便地被自己刺死了呢?

暴食毕竟是皇家的通缉大妖,也怪不得叶修放着铁匠爷爷和黄少天于不顾,带上冰雨跑回皇城去通报了。

但叶修的家乡离皇城有些距离,一天的快马加鞭跑了来时速度的一倍有余,已是极限,还是需要有地方歇脚的。

叶修想也不想便在地图上选了一个小镇,看似随意,其实还是有些私心的——他要看望一个少年。

他敲响了门,长时间没人回应,他不知道里面的人在工作时遭人打断尴不尴尬,反正叶修是蛮尴尬的。

这可是青楼啊!!

没办法,叶修只能忍着。

他要看望的人是他曾搭救的一个少年,遭父母抛弃,叶修曾在其快要饿死时收养过一段时间。只是后来很少联络,前些日子听说叶修回家,少年便希望叶修顺路能来看看他,就寄了自己的住址给叶修。

住址没有写明是什么样的地方,只是说在哪个城市哪个胡同第几幢。起先叶修手比脑快得敲了门,后来才看到门匾上的字,后悔已经迟了,只好僵在这里等人开门。

大概这里是那位少年独居的小屋,开门的正是本人——周泽楷。

“啊!叶前辈!”周泽楷脸上抹着妆,不是很浓,将他本就俊俏的脸衬得更好看了,只是人的身体还处于青年的模样,和脸上的彩妆倒是有一种奇怪的反差。

叶修扶额“别别别,我可担不起你的前辈。”前辈指的是叶修当初照顾周泽楷时,周泽楷曾定下梦想——做一个和叶修一样的勇者。可是现在……

周泽楷也意识到了不妥之处,自己的工作也确实不光彩,便抿唇低下了头。

这可是将心情都写在脸上了,叶修那能不安慰。

一阵好言安慰后,周泽楷将叶修带进了自己的独间。

不同于大堂金迷纸醉的气息,少年的房间简洁干净,让叶修少了不少局促。

但如果他再仔细一点,就会发现这房间的格局完全复刻了他当时照顾周泽楷时临时租的房子。

舟车劳顿,叶修简单地清洗以后倒头便是睡,也没想到会不会挨着周泽楷的生意。

兴许是睡够了,叶修半夜便醒了,干躺着觉得有些无趣,便翻下床来寻思有什么可做的。却是被一缕光吸引了,似乎是什么夜明珠?

叶修顺着光去找,翻到了两把火铳——碎霜、荒火。糟,这可是“色欲”的武器啊,一只和“暴食”一个级别的妖怪。他可刚见着暴食啊,怎么又碰到色欲?祸不单行啊……

君莫笑不知什么时候醒了,在叶修耳边来了句“你看小周。”

叶修顺着君莫笑的话看去,床上哪里是周泽楷,那可坐着一个长发即地,双目发光的妖!

那妖静静地看着叶修手里的碎霜荒火,正要讲话,却被君莫笑盖过了。“你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吗?!你那个少年已经不是他自己了!”

叶修不敢动,上次的暴食是他自己露出的破绽,现在色欲没有动作没有破绽,他这样的人类肯定是一只手能捏死的,这怎么办?

这两人就僵持了良久。

“前辈。”这声前辈从色欲的嘴里出来,声音还是周泽楷的声音,只是语调有些怪异。“碎霜荒火……”

“周……”叶修正准备沟通,但被君莫笑打断了。

“周什么周!”君莫笑抢过枪,对着色欲来了一发。

……

就这么简单?这是第二只大妖了吧?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去找你们的祭祀!”君莫笑道。

评论
热度(25)
©南曦北寄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